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拿不到賠償 選擇權自救會期交所陳抗

2018/9/7 13:56(9/7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2月6日台股大跌逾500點,但放空台股選擇權交易人卻慘賠,選擇權自救會成員今天到台灣期貨交易所陳抗,強調期貨商還是不肯賠錢。

有抗議的選擇權交易人表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要求期貨商與交易人協商,尤其是2月6日單純只做空的交易人,應獲得較高的賠償,但部分期貨商卻只願意賠償零頭。

選擇權自救會成員孫佳宏表示,2月6日選擇權市場異常波動,以極不合理的價格成交。

選擇權自救會成員也是執業律師劉作時建議,台股指數選擇權交易制度既然不完善,期交所就該讓有缺失的商品下架,否則就儘快改善,例如推出動態穩定價格措施,再遇到像2月6日台指選擇權異常波動時,即可派上用場,如不能及時推動,至少也可參考南韓、印度,做「半套」價格穩定措施。

期交所強調,動態價格穩定措施不是一蹴可幾,必須循序漸進,先從流動性高的商品開始,今年初已推大小台近月、次近月動態價格穩定措施,第4季推國內股價指數期貨商品價格穩定措施,明年台指選擇權動態價格穩定措施才會上路。

有關0206選擇權事件,期交所說,自事件發生以來,持續與主管機關、期貨公會及期貨業者溝通,並慎重處理此事,包括相關案件透過投保中心或評議中心調處,需期交所協助者,期交所均派出主管參與會議,協助處理。有關自救會陳情內容,期交所均已知悉,將一秉以往原則,積極協助處理。

對於2月6日期貨商為客戶強制砍倉,造成台指選擇權價格異常,不少交易人都認為,期貨商不該強硬的為客戶平倉,把客戶的選擇權價格平在最差點。

有期貨商反駁,若是不依規定強制平倉,恐怕到時會有法律責任。(編輯:林興盟)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