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新機規格揭曉 蘋概股各走各的路

2018/9/13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蘋果iPhone新機正式亮相,隨著規格的轉換增減,相關供應鏈也各走各的路,由於規格和配備多如原先市場預期,概念股股價也已提前反應,後續銷售是觀察重點。

蘋果今天發表三款新iPhone,包括5.8吋的iPhone XS以及6.5吋的iPhone XS Max,還有6.1吋iPhone XR。IPhone XR 6色入門機2.69萬起跳,最高規格的iPhone XS Max訂價高達5.29萬元,不只果迷喊貴,售價也大大超乎分析師預期,投資人擔憂影響買氣。是今天蘋概股表現相對平淡的主因。

觀察今天蘋概股表現,股王大立光及台積電均弱勢下跌逾2%,拖累相關概念股。組裝廠鴻海、GIS-KY及康控-KY、TPK-KY持續弱。可成、美律、聯德空股-KY、和碩、台郡、良維相對強勢。

電池容量加大,受惠的新普在新機發表前提前發動攻勢,今天則維持在平盤上下震盪。

今天發表高價位的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螢幕尺寸分別為5.8與6.5吋,配備OLED面板,採全螢幕設計、但仍保有「瀏海」,使用不鏽鋼邊框。機殼的可成表現相對強勢。

高價位的兩款手機內建A12 Bionic晶片,是全球首次使用7奈米晶片,也是當今世上速度最快的晶片,由台積電獨家代工,這也是台積電之前在蘋概股中獨強的關鍵。

三款手機中有價位的兩款手機都配備1200萬畫素的雙鏡頭,再搭配史上最強大晶片以及Smart HDR功能,大幅強化攝影品質,包括更好的散景(背景模糊、凸顯人像)效果、可任意調整照片景深、顯示更多細節與光影層次。

不過二大主力供應商大立光及玉晶光卻受到8月營收動能稍嫌疲弱衝擊下,發表前表現不盡理想,今天早盤一度翻紅,但在投資人對後續買氣的擔憂下,11點過後快速翻黑下殺,玉晶光跌幅逾5%,大立光跌幅也超過1%。

三款新iPhone都支援雙卡、iPhone XR則不支援3D壓力觸控感應 (Force Touch)直接衝擊到GIS-KY及TPK-KY 3D Touch感應器及觸控面板及的主力供應商,其中GIS-KY在新機發表前股價已重挫,今天早盤持續弱勢。

三款新手機都支援無線充電,果迷苦等1年的無線充電板Aip power仍未公開上市時間,但傳出年底前將推出,激勵良維、僑威及聯昌等均維持紅盤。(編輯:鄭雪文)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