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股價漲逾2% 蘋概股回神勁揚

2018/9/14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蘋果新機發表,「貴」成為最大亮點,在分析師對新機銷售保守看待下,13日蘋概股普遍臉綠,今天受到蘋果股價漲2.42%及股王大立光大漲逾5%,帶動蘋概股回神。

蘋概股今天在大立光大漲逾5%帶動下,止跌反彈,8月營收創今年新高的可成,與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美律走勢相對強勢,早盤漲幅超過1.6%,組裝廠和碩強勢反彈逾7%,鴻海、台積電、GIS-KY、康控、聯德控股-KY等,漲幅都超過1%。

蘋果新機最貴的512GB iPhone XS Max價格高達新台幣5.29萬元,可以買一輛機車,也可以買一台Mac Pro,蘋果新機價格太貴,法人預期可能壓抑買氣,加上美中貿易戰火波及蘋果供應鏈,不確定因素導致今日蘋果概念股漲跌不一。

蘋果13日發表三款新iPhone,包括5.8吋的iPhone XS以及6.5吋的iPhone XS Max,還有6.1吋iPhone XR。iPhone XR 6色入門機2.69萬起跳,最高規格的iPhone XS Max訂價高達5.29萬元,不只果迷喊貴,售價也超乎分析師預期,進一步擔憂影響買氣。

除新機價格比預期貴,三款新機的規格也沒有特別新意,加上中美貿易戰火干擾持續,也讓供應鏈廠商對後市出貨採取較保守心態,不確定因素仍存在,影響投資人信心。

不過,也有法人認為,蘋果iPhone新機沒有太大亮點,但大螢幕及高容量電池,加上相機規格不斷提升符合消費者重點需求,先前預期較悲觀的情緒壓抑蘋概股走勢,後續伴隨著規格轉換,受惠族群更動,蘋概股在世代交替下依舊會有新亮點出現。(編輯:張均懋)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