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預購激情不再 蘋概股走勢平淡

2018/9/17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17日電)蘋果iPhone XS、iPhone XS Max在14日開放預購,相對以往搶機大作戰的盛況,果粉激情似乎淡了不少,台股中的蘋概族群今天走勢相對平淡。

蘋果預購開跑後,各品項表現優劣略有差異,蘋概三王台積電、大立光及鴻海壓在平盤下震盪,僅零星個股表現相對抗跌,印刷電路板(PCB)欣興開高走高,早盤股價一度衝上20.45元,創下波段新高,表現最為亮眼;跌深的穩懋由黑翻紅漲幅超過1%。

可成、和碩、嘉聯益、頎邦、臻鼎早盤維持在平盤上下游走,大立光、GIS-KY、美律、康控、台郡跌幅在1%左右。

針對蘋果新產品首週末的預購狀況,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估計,iPhone XS Max符合預期,iPhone XS不如預期,Apple Watch 4則優於預期。

郭明錤在最新評論中指出,iPhone XS Max符合預期代表Apple高價策略成功,因具備金色機殼、雙卡與大螢幕,來自中國需求強勁,與2017年下半年的iPhone X相較,XS Max平均出貨時間縮短,這是因為XS Max供貨改善,維持XS Max占今年下半年新機出貨比重25%到30%的預測。

而iPhone XS不如預期。郭明錤認為,今年下半年新機中市場對XS期待最低,預購後普遍可在9月21日準時出貨,也反映了需求不佳,主因在於更多消費者想購買XS Max與XR。因此下修XS占今年下半年新機出貨比重自15%-20%至10%-15%。

至於iPhone XR,因價格更具競爭力且在中國市場支援雙卡,出貨展望正向,郭明錤上修XR占今年下半年新機出貨比重自50%-55%至55%-60%。

郭明錤預估,iPhone XS Max與XS的出貨高峰在10月,XR則在10月後開始出貨並有利供應鏈動能;預估今年下半年這3款新iPhone出貨量約7500到8000萬部。(編輯:張均懋)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