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權值股力撐 台股6個交易日以來首收紅

2018/10/9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道瓊工業指數收紅、陸股及港股也止跌翻揚,加上政策護盤機制,帶動台股今天震盪走揚,盤中一度達10500點關卡,終場收出近6個交易日中第1根紅棒。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0.90點、漲幅0.10%、收在10466.83點、成交值新台幣1206.32億元,類股中僅食品、電子股收跌,具有指標性的權值股包括台積電、大立光、兆豐金、國泰金全面收紅。

分析師表示,陸股、港股止跌,加上美股電子盤跌幅不大,新台幣匯率貶幅並未擴大,使得今天盤勢雖在平盤附近來回震盪,但震盪後多頭占上風,指數一度觸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提到的10500點心理關卡,量能也維持在1200億元以上。

除了權值股外,人氣指標股今天也出現搶眼走勢,被動元件以國巨為首,帶動華新科、禾伸堂不再破底,矽晶圓也有環球晶、中美晶走勢突出,不過卻未能因此挽救中小型股相對弱勢的表現,櫃買指數今天再度破底,最低點122.32點,再創2016年12月6日以來新低。

國泰證期表示,短線仍必須留意近期外資的態度,外資近期在期現貨的態度都相對保守,且新台幣近期也持續貶值,顯示外資近期對於包含台股的新興市場態度相對保守,店頭市場仍維持續創新低的走勢,跌停家數以及下跌家數都是漲停、上漲家數的1倍以上,顯示市場信心仍相對保守。(編輯:黃國倫)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