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美升息股價過高 日經指數收挫近4%

2018/10/11 16:58(10/11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投資人擔憂美國加速升息、美中貿易戰持續和股價已高估,日本股市今天跟隨昨晚美國股市大跌,日經指數跳水近4%,創下7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日經225指數重摔915.18點或3.89%,收22590.86點,為3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成分股中除一檔以外全數收黑。

東證一部指數重挫62.00點或3.52%,收1701.86點,創3月2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一日蒸發約207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4300億元)。所有類股全數收黑,由電子相關類股領跌。

美國公債殖利率飆上7年來最高水準,引發市場擔憂,這可能意味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速度將較預期加快。

除了利率攀升,投資人還擔憂美國和中國貿易戰帶來的衝擊,美股主要指數昨天收盤應聲大跌超過3%。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電話訪問時表示,聯準會計畫升息是「瘋了」。他說:「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問題,他們正在升息,這很荒謬。…他們沒理由這麼做,我對這點不高興。」

野村證券公司(Nomura Securities Co.)駐東京策略師若生壽一(Juichi Wako)對彭博表示:「美股下挫、長期利率勁揚、美中貿易摩擦憂慮再起,且投資人在財報季開跑前很可能採取守勢,股市累積許多下跌理由。」

在經濟數據樂觀和企業財報預期穩健等因素加持下,日經指數上週才衝上27年來最高點。

水戶證券公司(Mito Securities Co.)首席基金經理人酒井一(Hajime Sakai)指出,公債殖利率躍升後,「股價已相對昂貴的感覺在投資人之間擴散」。因此「現階段投資人選擇縮減股市超買部位」。

日本藍籌股出口商股價今天普遍重挫,奧林巴斯(Olympus)收黑4.51%,索尼(Sony)跌4.27%,豐田汽車(Toyota)收跌2.41%,優衣庫(Uniqlo)母公司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下挫4.24%。(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股暴跌逾5%創4年新低 千股跌停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