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續跌道瓊指數再挫545點 科技股回穩難撐大局

2018/10/12 05:58(10/12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美股歷經「黑色星期三」,今天在科技股回穩下一度翻紅,但因投資人信心脆弱,能源股隨國際油價大跌,午後大盤一路向下,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重挫2.06%,連6個交易日收黑。

美股昨天慘跌逾3%,股災蔓延全球,投資人哀鴻遍野。在升息恐影響經濟成長、美中貿易戰加劇的憂慮氣氛中,美國今天公布數據顯示9月消費者物價漲幅小於預期,通膨壓力仍在可控範圍,為美股帶來支撐,但午盤賣壓湧現,標普500指數收盤前一小時跌幅擴大到2%。

道瓊工業指數重挫545.91點,跌幅2.13%,收在25052.83點。這項基準指數盤中震盪劇烈,高低點相差超過750點。昨天帶頭下殺的科技及通訊股今天跌幅收斂,換成能源股不支倒地。

華爾街日報報導,標普500指數科技類股下跌1.3%,臉書(Facebook)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所屬的通訊類股下挫0.9%。臉書上漲1.3%,Alphabet下跌0.18%,亞馬遜(Amazon.com)續跌2.04%。這3檔股票昨天跌幅都超過4%。

標普500指數能源類股重挫3%,與此同時,美國11月交割原油期貨下跌3%,每桶來到70.97美元。

美股今年在科技股帶動下表現極佳,幾乎不受新興市場近幾個月動盪影響,但過去一週急轉直下,市場焦點轉向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持續升息,因應日漸升溫的通膨,投資人擔憂融資成本上升,恐損害企業獲利能力。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資產配置主管德拉霍(Jason Draho)指出,這些疑慮使部分投資人停下腳步並思考,美股牛市延續9年後,經濟成長到底還能維持多久。

德拉霍說:「美國經濟成長仍非常棒,但我們逐漸認清景氣循環已進入末期,利率升高、波動增加,使前途更加顛簸不平。」

亞洲在這波股災中受創最深,幾乎沒有市場可倖免於難,台股暴跌6.31%,上海、東京、首爾和香港股市跌幅也都超過4%。歐洲受害程度較輕,主要股市跌幅大多在2%以內。

紐約時報報導,除了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美中關係緊張也令投資人憂心不已。美方官員昨天宣布,以間諜罪名指控一名在比利時被捕並引渡至美國的中國情報官員。華府也加強審查外資在美國的商業交易,此舉主要著眼於中國。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警告,美中緊張若持續升溫,「全球經濟將遭受重大衝擊」。

美股表現疲弱之際,財報季可能為市場帶來更多波動。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花旗集團(Citigroup)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大型銀行預定明天公布第3季財報,為財報季揭開序幕。

根據金融數據供應商FactSet,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預計公布第3季獲利大增19%,投資人期盼財報利多能為疲弱不振的股市注入一劑強心針。(編輯:林治平)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球股災為何突發 5大原因造成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