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由黑翻紅 帶動鏡頭族群回升

2018/10/19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受到美股重挫327點影響,台股盤中一度下跌190點,股王大立光早盤開低回測前波低點,來到3210點後買盤進場拉抬,逆勢翻紅,激勵玉晶光等光學股跟進陸續翻紅。

大立光今天開低後持續走低,在前波低點3205元前煞車收腳後由黑翻紅,盤中漲幅一度超過2%,激勵早盤重跌破底的玉晶光跟進止跌,由黑翻紅;佳凌、亞光也受到激勵由黑翻紅。

在生物辨識應用大有斬獲的先進光近來率先反彈,表現相對強勢,今天持續上漲,盤中漲幅超過3%。先進光除了NB(筆電)指紋辨識新訂單可望在明年開始出貨外,近來攜手大陸匯頂光學將共同搶攻智慧型手機光學屏幕多點指紋辨識新應用商機,明年跨足手機新應用領域。

大立光日前法說會針對第4季展望釋出相對保守看法,主要受到大多數客戶下修出貨,以致第4季旺季不旺,法人擔憂營運恐將出現連續二季衰退,多數法人下修大立光目標價。

據法人最新報告認為,雖然在潛望鏡式鏡頭、三鏡頭以及7P鏡頭出貨帶動下,手機鏡頭的質與量仍然持續提升,但因中國P2P網貸平台大量倒閉、股市與房市的下跌皆不利於中國民眾消費,高階手機銷量前景令人憂心,短期中國手機廠商下修出貨量,以及iPhone鏡頭拉貨高峰已過,大立光短期營收與獲利恐將連續二季衰退。

法人分析,2018年智慧型手機產業雖已進入成熟期,出貨動能放緩,但就各手機大廠的手機鏡頭規格來看,鏡頭仍朝質、量皆成長的方向前進。(編輯:張均懋)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