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暴跌 道瓊與標普今年漲幅全吐光

2018/10/25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股今天崩跌,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吐回今年的漲幅,包括企業財報對前景看衰、美國房市數據不佳,都加速美股拋售,晶片股拋售也增加市場賣壓。

彭博報導,標普指數10月已狂跌8.8%,創自2009年2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AT&T公司(AT&T)和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獲利不如預期,通訊和半導體族群哀鴻遍野,把波音公司(Boeing)大有可為展望的利多都抵銷掉。

經濟數據持續疲軟,尤其在住房面向。新屋成交持續下滑,讓建商雪上加霜;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總部遭人寄送疑為郵包炸彈等報導,也增添市場脆弱性。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部分第一批企業財報預期獲利恐不如預期,引發經濟恐結束長期成長態勢急轉直下的恐懼,使得半導體類股今天賣壓沉重。

BMO資本市場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舊金山分析師斯里瓦斯塔瓦(Ambrish Srivastava)表示,半導體是投資人能獲得的領頭指標。他指出,除晶片業者,其他令投資人更為審慎的訊號,還包括汽車產業疲軟和仍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戰。

美股今天重挫,費城半導體指數已從2個月前的水準下滑18%。

意法半導體(STMicro)指向中國的電子製造商因訂出謹慎的銷售目標而需求下滑。意法半導體執行長謝利(Jean-Marc Chery)表示,他們仍面臨中國疲軟的市場狀況及各種投資修正。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第一美國信託公司(First American Trust)投資長布拉克曼(Jerry Braakman)說:「目前面臨太多的不確定性,恐慌氣氛瀰漫,這種環境已開始讓投資人感受壓力。」一些分析師也開始評估,近來的賣壓是反映美股長期以來的漲勢已到盡頭,或僅為暫時性的調整。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把問題歸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說鮑爾已威脅到經濟成長,且看似對升息樂此不疲。

不過資產管理公司Payden & Rygel管理負責人克瑞斯威爾(Robin Creswell)表示,單就緊縮的貨幣政策,不能解釋近期的市場震盪,地緣政治緊張才是焦慮的另一源頭。(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