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政府基金進場護盤 蘇建榮:我沒有說

2018/10/25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5日電)台股連日重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提出數據,質疑政府已指示四大基金與公股券商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僅表示,公股銀行有自己的財務投資策略,「我沒有說他們進場護盤」。

受美股重挫逾600點衝擊,台股今天開盤即暴跌逾270點,續創波段新低。雖然國安基金尚未宣布進場,但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提出數據,指出政府已經指示四大基金與公股行庫進場護盤。

他表示,自去年12月底,四大基金在國內上市櫃股票的投資餘額為新台幣8778億元,今年7月底已經增加至9295億元,到了9月底更攀升至9570億元。

此外,泛公股銀行在國內上市櫃股票的投資餘額,去年底為367億元,今年9月底達509億元,顯見四大基金與泛公股一直持續買進台股,他質疑政府已要求四大基金和公股行庫進場護盤,問蘇建榮是誰指示進場。

蘇建榮表示,他沒有說過四大基金與公股行庫進場護盤,也未聽聞有誰指示。針對公股行庫持股增加,他僅表示,公股券商有自己的財務投資。

曾銘宗表示,他預估這波護盤至少會護到年底大選,甚至一路護到下次總統大選前。(編輯:張良知)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