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碩:轉型效益顯現 明後年營運成長動能強

2018/10/29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泰碩總經理梁竣興表示,近幾年轉型效益逐步顯現,明年度除了伺服器、通訊應用可望見到顯著成長外,手機熱管也會有大斬獲,明後年整體營運成長動能將較顯著,應可樂觀期待。

泰碩今天舉行法說會,除了公布第3季繳出EPS0.99元的亮眼成績外,也證實獲得國際大廠手機散熱訂單,從11月開始出貨,為了因應明年度客戶需求,將進一步擴充產能,規劃新產能明年第1季量產出貨。

泰碩公布第3季營收新台幣10.12億元,季成長37%,年增17%;營業毛利2.26億元,毛利率22.4%,稅後盈餘7713萬元,季增113%,年增135%,EPS為0.99元;前3季累計營收24.75億元,稅後盈餘7736萬元,年增65.19%,EPS為1.07元。

梁竣興表示,近幾年積極尋求轉型方向,跨足伺服器、工業用、車用等領域,已逐步見到成效,相關領域的耕耘都至少要2-3年的時間。伺服器部分在今年已看到成長,明年持續成長態勢。4G/5G產品,除了主要客戶中興外,也成功跨足其他品牌供應鏈。預估明年度對營收貢獻比例有機會從今年的12%-13%進一步拉高到15%-18%,都將為明年度營運帶來顯著動能。

梁竣興說,今年第3季產能滿載,推動單季營收達10億大關,並創下歷史新高,後續為了因應客戶需求成長,今天董事會已經通過增加資本支出人民幣3500萬元以內擴增新廠房。

他表示,新廠房主要因應2019年手機市場需求,包括熱管及均熱板的需求都有,預估2019年可貢獻約2%-3%的營收,不過梁竣興也指出,手機散熱需求量非常大,但競爭相對激烈。

展望未來,梁竣興說,歷經幾年布局轉型,預估明後年會見到較顯著的成長動能,未來營運成長是可以樂觀期待的。

至於法人關心的中美貿易戰影響,梁竣興表示,由於包括手機及PC二大產品都還未被列入關稅的報復名單中,有影響的伺服器相關產品營收約在新台幣5000萬左右,內部評估如果關稅拉高到25%,加上增加倉儲及其他營運成本等,粗估EPS影響約0.1元。(編輯:楊玫寧)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