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惠電商熱及通路業務 捷迅前3季EPS1.89元

2018/11/7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物流大廠捷迅今天公布第3季財報,受惠電商蓬勃發展,電商客戶占捷迅業務42.6%,加上8月新增全球前3大電子IC通路商業務承攬,前3季EPS達1.89元,勝過去年同期1.36元。

捷迅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9億7279萬元,年增2.41%;毛利2億76萬元,年減2.18%,毛利率10.18%,略少於去年的10.66%;前3季淨利4952萬元,年增達38.71%;EPS為1.89元,勝過去年的1.36元。

捷迅表示,自去年第3季起進行客戶轉型,淘汰標案客戶負毛利航線並調整客群,開始大量承接由中國大陸轉口至歐美各地網購包裹客群,成績著效,今年更擴大招攬,以第3季單季而言,電商客戶占比已高達42.6%,貢獻今年營收獲利甚多。

另外,營運再添助力的是,在空運客群方面,捷迅今年8月新進全球前3大的電子IC通路供應商客戶在亞洲區多條航線的承攬業務,帶動全集團營收及獲利成長,並提高與供應商雙向議價能力。

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表示,隨著電子商務跨境貿易蓬勃發展,現在更多的貨物由中國大陸出口至歐美各地改以B2C的模式進行,面對即將到來的雙十一貨量及歐美聖誕節前出貨大增的狀況下,持續看好第4季營運。

至於傳統空運承攬方面,部分客戶為規避美中貿易戰重關稅採急貨方式提前出貨,但這只是短期現象,今年底之後是否還有這種爆量出貨,可能要保守觀望。

孫鋼銀提醒,美國近日不滿國際郵費比美國國內的郵費還便宜,進而損及美國國內的物流業者,因此有意退出萬國郵政聯盟,但退出程序至少需要一年,這段時間美國應會試圖就郵政費率進行談判,如談判破裂受衝擊最大的,可能就是中國大陸小型電商企業。

孫鋼銀指出,美國退出萬國郵政聯盟,一定會衝擊現有客戶交易模式,但在地球村的概念下,各國貿易行為將不會中斷,更多供應商可能化整為零、小宗出貨方式,由傳統B2B出貨模式改為B2C模式來節省關稅,且這重方式會愈來愈頻繁。

對於捷迅而言,結合現有營運據點並提前布局整合各地優勢,並以現有電商客群擴大服務,反而是一大利基。(編輯:郭萍英) 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