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勁揚拉抬 亞股漲至一個月來新高

2018/11/8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未出現讓人跌破眼鏡的結果,加上投資人看準選後華府僵局將使總統川普猶如折翼,無法貫徹可能推高利率的措施,亞股受此激勵,今天早盤表現亮眼,攀抵一個月新高。

而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計劃調高借貸成本受到密切關注之際,現在投資人注意力將轉往聯準會今天稍晚的政策會議。

今年股市焦慮的主因,就是預期聯準會今年會多次升息,2019年一整年也會維持升息政策;如今川普進一步減稅的機會大幅降低,相關猜測近來隨之平息。

分析師不預期聯準會將改變最近的經濟展望,潘西恩宏觀經濟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謝波德森(Ian Shepherdson)就說:「9月會議以來,儘管股市天翻地覆,經濟景況並未有意義地改變。」

但隨著民主黨現在掌控聯邦眾議院,準備讓川普承擔責任,觀察家預期,2020年大選之前,儘管民主黨會擋下川普諸多措施,但在基礎建設開支等方面會和川普合作。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經濟學家葛瑞斯(David de Garis)表示:「近幾個月各界關注貿易緊張,風險貨幣備受關注,美國期中選舉難免被模糊焦點,難以觀察選舉結果是會壯大川普,讓貿易難上加難,抑或是會讓川普如同折翼。」

「隨著民主黨掌控眾院,現在比較可能的狀況可能是後者。」

華爾街3大主要指數今天都以上漲超過2%作收,這種正面情緒也反映在亞股上,東京股市午盤前上漲近2%,港股恆生指數小揚0.9%,上證指數小漲0.4%,南韓Kospi指數攀升1.4%,雪梨股市指數上漲0.5%,紐西蘭股市NZX 50指數和台股加權股價指數各漲0.4%,雅加達股指小漲0.2%。

MSCI日本以外的亞太指數上漲0.5%。(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