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進製程布局完成 力旺董座:未來成長有信心

2018/11/9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9日電)矽智財(IP)廠力旺過去5年營收成長不如預期,董事長徐清祥表示,力旺已完成先進製程布局,對未來營運成長有信心。

力旺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今天盤中股價一度達新台幣194元,創4年多來新低價,今年來股價大跌超過5成,徐清祥一開場便說,過去一段時間股價表現不佳,力旺股東辛苦了。

徐清祥表示,2014年以前,力旺每年權利金都成長超過30%,由於力旺技術沒被取代,客戶沒變少,還持續增加,晶圓代工夥伴也增加不少,內部原本預期營運可望維持成長,但過去5年營收成長卻不如預期。

徐清祥說,採用8吋晶圓製程的客戶在面臨市場價格競爭壓力時,往往會轉至二線代工廠下單,另外,一線代工廠每年價格也會下降,是影響力旺營收成長不如預期的主因。

力旺過去幾年建構的新技術及新平台效益開始發酵,徐清祥表示,除了12吋晶圓的比重增加,另外,12吋晶圓單價較8吋晶圓高,對力旺的營收貢獻也會較多,相信未來會有相對較大幅度成長。

徐清祥表示,力旺矽智財已應用至邏輯、類比與記憶體3大領域,驅動未來成長的技術陸續到位,且有廣大客戶群,未來營運成長可期。

力旺董事會決議9月14日至11月13日買回2500張庫藏股,徐清祥說,實施庫藏股是要表達對未來營運的看法。(編輯:李信寬)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