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投資記得買保險

2018/11/12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投信提醒,全球經濟雖未步入衰退,但成長動能確定趨緩,投資人應改變過去追逐趨勢的投資思維,轉向多重資產配置、並可搭配反向產品來降低投資組合的下檔風險。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經理黃昭棠表示,雖然全球經濟出現成長放緩跡象,但未進入衰退,目前看來,美國維持升息縮表進度,歐元即將縮表,日本也可能結束量化寬鬆(QE),資金相對緊縮時,全球資產強弱對比將更明顯,波動也會加劇。

元大投信看好,強勢資產美元、美股仍有表現機會,可以觀察MSCI正研擬將中國大陸A股在全球基準指數的權重由5%提高至20%,有望促使外資被動式資金流入,新的外來資金或許能重振股民信心,促使陸股重啟多頭。

黃昭棠指出,2008年金融海嘯後,前所未見的寬鬆貨幣政策造成近年股債常出現同漲同跌的現象,投資人宜改變過去追逐趨勢的投資思維,轉向多重資產配置、並可搭配反向產品來降低投資組合的下檔風險。

黃昭棠建議,過去投資人運用期貨來避險,不過現在有了反向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將期貨現貨化,同樣有保險作用,目前市場反向標的包含美國、台灣、陸股,還有債券、黃金、原油、外匯等,遇到市場下跌不用急著殺出原有多頭部位,可以用反向ETF達到負Beta效果,等到風險結束再撤掉保險即可,不建議長期持有。(編輯:黃國倫)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