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SCI權重調整A股差異不大 投信:料市場平穩

2018/11/14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MSCI於今天凌晨公布半年度調整,元大投信指出,中國A股的成分股新增6檔,刪除3檔,整體A股占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約0.71%,變化不大,預料市場反應將較為平穩。

MSCI於今天凌晨公布半年度的指數調整方案,元大投信指出,根據MSCI的說明,本次A股的成分股新增6檔,刪除3檔,成分股總數增加至238檔。新增6檔為中國重工、順豐控股、中國宏橋、三六零、歐派家居及東方電氣等,刪除3檔為國投資本、中國核電及鵬博士等,整體A股占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約0.71%,變化不大。

元大MSCI A股ETF經理人陳重銓認為,短期中國市場可能因為中美貿易紛擾而使得波動較大,但是如果以長期的角度看待中國投資,將可能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中國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外資持有中國A股占市值比重一直都相對偏低。

而自MSCI指數公司從今年6月起正式將A股納入MSCI全球系列指數後,外資透過陸股通北上持有中國A股資金開始明顯上升,今年以來北上資金淨流入超過人民幣2656億元,11月2日單日淨流入近174億元,而當週北上資金淨流入346億元,為陸股通開通以來單週最高,整體外資持股比重從2017年初的2%不到,至今已逼近3%。

陳重銓指出,截至到11月13日,北上資金已累計淨買入613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外資持續在低檔進場布局,而隨著A股在MSCI系列指數的權重不斷提高,其主要競爭對手富時羅素指數公司近期決定將A股納入其全球指數體系,且首次納入權重極可能超過MSCI,可望為中國股市帶來更多活水。

元大投信認為,A股入摩是個長線投資中國的題材,加上A股入摩是有階段性的,目前入摩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只有0.71%,MSCI預期A股未來全數納入將可達15%以上。(編輯:郭萍英)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MSCI調整與外資保守 宏達電反彈遇壓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