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期中選舉符預期 投信:隔年NASDAQ漲幅大

2018/11/15 0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美國期中選舉符合市場預期,投信業者統計,自1986年至今,美國期中選舉後的隔年,NASDAQ指數表現皆是正報酬、平均漲幅高達36.33%,比1986年以來各年平均報酬16.61%高。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粘瑞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成為二次大戰後,第一位支持度在5成以下、期中選舉中執政黨參議員席次卻逆向增加的總統,選戰最終共和黨以51席比46席保住參議院,而民主黨以223席比197席拿下眾議院。

由於選戰結果符合市場預期,美股在選後上演慶祝行情,粘瑞益表示,儘管美中貿易摩擦延續,並有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干擾,雖然今年以來,2月及10月經歷恐慌下跌,美股仍保持上揚趨勢,主因仍來自強健的基本面。

從最新的經濟數據來看,甫公布的10月非農數據由前期11.8萬人大增25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20萬人,失業率持平於3.7%,10月的綜合PMI以及服務業PMI表現也皆較前期優異,均顯示美國經濟仍佳,基本面仍是美股有力的支撐要素。

粘瑞益統計,自1986年至今,在期中選舉後一年,NASDAQ指數平均報酬率36.33%,高於1986年以來各年的平均報酬率16.61%;此外,選舉當年通常市場波動劇烈,並於選後趨於平緩,再觀察歷次美國總統任期第三年,皆是股市表現最強勁的一年,2019年是川普任期的第三年,行情可期。(編輯:郭萍英)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