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券商公會理事長補選 賀鳴珩獲全票通過

2018/11/15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券商公會今天召開理事會,補選理事長,元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獲出席理事全數通過,當選理事長。

賀鳴珩表示,將和理監事團隊共同努力,發揮券商的特色,開拓證券產業的天空。

賀鳴珩並設定4大任務,包括促進交易量、券商提供差異化服務、期盼金融業監理原則衡平及逐筆交易上路。

其中,由於證券市場的根基在於台股交易量,一旦交易量萎縮,無論是經紀、自營、承銷業務,都會大受影響,且無法反映台股上市櫃公司真正價值,賀鳴珩認為,建立投資人對市場的信心,促進交易量,並吸引投資人及資金,是公會的首要之務。

其次,證券業的體質良好,從業人員逼近3.5萬人,賀鳴珩建議,未來對於一般投資人與法人投資人,可提供差異化的服務,無論是以複委託方式提供財富管理業務服務,客制化金融商品或銷售基金、保險商品等,加速發展與活絡台灣資本市場,讓全體券商都可共同經營,參與市場的發展。

賀鳴珩也認為,目前金融五業(證券、銀行、保險、期貨、投信)的經營領域,已經逐漸跨業發展,希望主管機關對於五業的管理,應是監理與發展並重,並且重視法規監理衡平性,讓證券業能在公平法規環境下努力競爭。

此外,賀鳴珩表示,推動逐筆交易之前,要建立擬真平台與實施會測,希望能在明年3月23日開始實施逐筆交易前,讓所有券商同業與投資人都熟悉交易新制,讓投資人安心交易。

賀鳴珩強調,將以「擴大資本市場的發展,提升證券產業的競爭力」為首要任務,也希望主管機關和證券相關單位能夠多加支持公會的建言,監督與發展並重,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競爭力,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理財中心」。(編輯:鄭雪文)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