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股反彈助威 美股連兩天大跌後回穩

2018/11/22 0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1日專電)在科技與能源股帶頭反彈下,美股今天撥雲見日,前兩天大跌近950點的道瓊工業指數回穩,以小跌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則上漲0.3%,以收紅表現迎接感恩節假期。

隨著多數投資人提前休假,美股交易清淡,道瓊指數盤中一度勁揚204點,尾盤由紅翻黑,終場小跌0.95點,收在24464.69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3%,收在2649.93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92%,收在6972.25點。

蘋果公司(Apple)股價走勢與道瓊指數類似,盤中一度勁揚2.1%,收盤前一小時氣勢盡失,終場小跌0.1%,收在176.78美元。由於iPhone需求拉警報,蘋果股價近期表現淒慘,10月3日創下歷史高點後已回檔24%,陷入熊市。

其他指標科技股表現較佳,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com)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漲幅都超過1%。

由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及Alphabet組成的「FAANG股票」本週全部陷入熊市,也就是從前波高點回檔超過20%。自8月底以來,這5家公司市值已蒸發逾8000億美元,成為美股從秋季開始由盛轉衰的關鍵。

近期大跌的國際油價反彈,帶動能源股走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與雪佛龍(Chevron)股價分別上漲0.8%、1.3%,也有助美股回穩。

財經媒體CNBC報導,標普500指數從10月到昨天收盤累計下跌逾9%,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第3糟的第4季起步表現。投資研究公司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托瓦爾(Samuel Stovall)警告,美股今天未強力反彈,恐怕是下一波賣壓襲擊的前兆。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幾年帶動美股上攻的科技飆股近期大幅回檔,投資人逢低承接,帶動的漲勢支撐大盤,凸顯科技股在美股舉足輕重的地位。

投資公司Icon Advisers總裁卡拉漢(Craig Callahan)表示,美股長達9年多的牛市仍完好無損,近期只是因眾所周知的疑慮短暫回檔,美國經濟要好幾年後才會陷入衰退。

但其他分析師認為,蘋果和家樂氏(Kellogg)等企業年底業績亮紅燈,美國經濟成長出現趨緩跡象,加上貿易糾紛帶來的關稅可能衝擊商業活動並造成物價上漲,投資人愈來愈擔心聯準會積極升息可能帶來反效果。由於市場信心脆弱,美股尚未脫離險境。

下週將是美股關鍵考驗。投資人靜候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紐約活動上的發言,判斷聯準會12月是否升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攸關美中貿易戰走向,也備受矚目。(編輯:高照芬)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