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達創51年獲利 大陸日本營運重要動能

2018/11/28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國內的老牌國產藥廠生達成立至今51年,創下持續51年獲利表現,今年前3季EPS為1.57元,總經理范滋庭今天表示,包括大陸及日本等海外市場都是明年度營運重要動能。

生達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范滋庭表示,如果沒有子公司端強奶粉下架事件,今年營收獲利表現是創新高的,展望明年,除了台灣市場穩定外,端強奶粉業務今年年底恢復銷售,預計明年將開始貢獻營收及獲利。不過今年度有大陸業外認列及匯兌收益認列,這部分明年度無法預期。

整體看來明年度大陸推動醫改一致性評價所衍生的商機,效益預估可延續1至2年。

生達旗下子公司端強實業的新安琪兒奶粉,受到法國乳廠沙門氏菌感染牽連,2017年底自主下架,直到2018年下半年才陸續恢復供貨。過去端強每年貢獻生達獲利近億元。

生達目前外銷藥品的占比約25%,除了台灣市場持續精簡產品線,採取進一退二,強化製造能力外,持續搶攻大陸、日本及東協市場商機;其中,大陸推動醫改一致性評價所衍生的商機,生達於2017年已簽約2項產品,2018年再簽約5項,簽約金逾1億元,一致性評價效益估2至3年。看好生達明年營運展望。

生達化未來將以台灣為生產研發基地,考量到市場商機,逐年提高海外銷售比率,每年也會推出新品項,增加營收;其次,強化製造能力,生產線符合國際標準,通過各國查廠,產品線精簡化;持續代理精神科、泌尿科藥品銷售。

日本除了代理日本原廠精神科用藥Latua外,細支氣管炎用藥持續出貨日本,疼痛治療口服劑型BE成功,預計2020年上市。

范滋庭表示,中國大陸推動一致性評價政策,其藥品品質及臨床實驗標準提高到歐美條件,目的在於讓一致性評價藥品取代原研藥,抑制藥價;生達製藥2年前也啟動開發中國大陸的一致性評價的商機,吸引多家中國大陸的藥企進一步的接觸,尤其是目前規劃美國市場的品項,符合餐前、餐後生體相等性,能夠滿足一致性評價政策的高標準品質,將創造該品項極大化的經濟規模。(編輯:蘇志宗)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