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停火不加徵關稅 台股迎來暖流

2018/12/2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台股歷經一波「寒流」,隨著G20高峰會後的川習會達成共識,美暫不對中國實施擴大加徵新關稅,讓全球都鬆了一口氣;法人預期台股可望迎來報復性慶祝行情,帶來新「暖流」。

台股上週五受到G20峰會即將登場,投資人偏向觀望,台股開高震盪,尾盤指數漲幅收斂,終場以小漲2.67點,收在9888.03點,周線、月線收紅。成交量放大至新台幣1682.06億元。

近來備受全球關注的美中貿易戰,今天在G20峰會後的川習會終於有了最新結論,美國白宮表示,美中同意將暫停實施加徵關稅,雙方進行貿易談判,目標在90天內達成協議。

白宮表示,川普總統同意不會如先前宣布在1月1日將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調高至25%。而中國則同意採購不限定、但「非常龐大」數量的農產品、能源、工業產品和其他項目產品。雙方同意將盡力在未來90天內完成此項交易。如果在這段時間結束時,雙方無法達成協議,10%的關稅將提高到25%。

分析師表示,美中貿易戰降溫,將為全球股市帶來新一輪的慶祝行情,尤其近來受到壓抑的台股跟陸股可望一吐悶氣,上週五富時調整台股權重,導致台股尾盤急殺,股市最大的不確定因素暫時移除後,台股下週,可望迎來報復性慶祝行情,帶來新「暖流」,配合年底作帳行情啟動,萬點行情可望再現。

國際票券產業研究組主管張佑華表示,中美貿易戰仍然是長期反覆談判的過程,G20中美釋出善意,資本市場將利多解讀,明年FED升息次數也將是影響大盤漲跌的重要因素,因櫃買指數明顯超跌,預期OTC個股漲幅將會高於上市股票,但美國對中國高端技術的管控與希望中國加速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止,但終端庫存偏低,將有機會迎來急單回補潮。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川習會達共識、發展正向,預期電子股將有明顯的反彈行情。根據證交所統計,過去一周外資累積買超24.74億元,11月外資累積買超103.75億元,美中貿易問題出現轉圜可望扭轉投資氣氛,後續外資買超動能是否延續,也將牽動未來盤勢方向。另外,能否帶動終端需求有效提升,支撐2019年的獲利預估表現則是後續觀察重點。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總經理陳冠升表示,即使近期個股股價跌深反彈,但是很多個股股價離最高點可能還是腰斬價,且因投資人在選前退出台股及持股偏低使得籌碼安定,有利於公司派大股東及主力大戶趁機拉抬股價,迫使三大法人回補股票;加上川習會釋出好消息,也將有利於年底的作帳行情的提前啟動。(編輯:林沂鋒)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