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概股大跌 台股失守9500點

2019/1/3 14:10(1/3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蘋果(Apple)因iPhone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欠佳,下修財測,引發蘋概股殺盤,跌勢從權值股蔓延至中小型股,終場指數跌破9500點,成交值擴增至近期新高。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61.72點、跌幅0.65%、收在9492.42點、成交值新台幣896.82億元,早盤雖一度拉至平盤附近,但終究難敵空方湧現的賣壓,指數摜破9500點整數關卡,蘋概股指標台積電、鴻海跌幅都超過1.5%,表現較強的以5G概念股、生技股為主。

分析師表示,台股多頭今天一度力圖振作,但仍不敵空方壓力,連相對強勢的櫃買指數都向下摜壓,收在今天相對低點,但就技術面而言,櫃買指數下檔仍有季線120.76點保護,與加權股價指數已跌破所有均線相比仍屬強勢市場。

分析師指出,台股今年開紅盤後連跌2個交易日,外資長假結束後短線已站在賣方為主,不過由於指數位置已經逼近前波低點9473點,且所有均線都在上方形成蓋頭反壓,除非國際股市出現強升走勢,對台股較能起激勵作用。

法人認為,短線市場資金集中在對今年產業景氣較具共識的產業,其中尤以5G最受法人青睞,生技、散熱等次族群也有資金零星點火,台股元月行情雖尚未破滅,但漲勢難全面擴大,可能只有部分族群較有表現。(編輯:鄭雪文)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