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茗-KY元月營收登新高 漢來美食創同期次高

2019/2/13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旗下有手搖飲品牌「快樂檸檬」的雅茗-KY受惠全球展店破千家,今年1月營收登上歷史新高;漢來美食1月營收刷新同期歷史次高,預料有過年挹注的2月業績持續強勁。

雅茗-KY今天公布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51億元,年增17.4%,月增23.81%,創上櫃以來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雅茗-KY表示,主因為受惠旗下主力品牌「快樂檸檬」全球加速展店布局有成、品牌升級店人氣攀升,大幅帶動銷售業績、加盟金以及原物料收入。

雅茗-KY表示,旗下主力品牌「快樂檸檬」展店力道強勁,1月單月全球新開店數持續成長,集團總店數於1月衝破千家大關,總數達1012家,淨開店數相對於集團去年底總門店數的年成長率超過3成。

此外,雅茗-KY指出,1月「快樂檸檬」再度獨家進駐嘉年華集團旗下歌詩達郵輪開業的大西洋號,延續雙方合作關係;旗下高階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連年獲獎,加上陸家嘴新店開張,整體業績成長接近兩成。

展望今年,雅茗-KY表示,將持續強化營運系統、優化上下游供應鏈,快速加盟展店,集團總門市數預估較去年成長兩成的目標,也會持續升級門市,預計年底前將30%的現有門市完成升級。

漢來美食1月營收3.68億元,月增超過8%,年增逾17%,受惠海港創始店改裝後的業績躍升近6成,1月整體營收創同期歷史次高,僅次於2017年有農曆春節的1月3.93億元;從甫結束的9天春節連假消費力道來看,漢來美食看好2月業績持續強勁。

此外,漢來美食與泰國CP Group正大集團合作,採合資方式經營的集團第10家「漢來海港」餐廳預計於2月20日於曼谷開出。目前漢來海港餐廳在台灣有7家連鎖據點、上海1家與西安1家,全年品牌營收不含上海店超過集團總營收的5成,是漢來美食集團旗下最重要的「金雞母」,雖然曼谷新店初期僅貢獻技術及品牌授權收入,但是漢來美食邁出國際化布局的第一步。

針對2019年,漢來美食表示拓店腳步持續,繼去年12月底大直ATT的全台第4家名人坊粵菜餐廳開幕之後,預計今年第2季將繼續在台北開出第5家名人坊;漢來上海湯包及籌備多時的新型態火鍋品牌也已排入今年的展店時程中。(編輯:楊凱翔)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