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谷月涵看好台灣中小型股 點出3大優勢

2019/3/13 14:00(3/1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前花旗環球證券董事長兼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今天表示,台灣中小型股是非常好的投資標的,原因包含獲利和現金殖利率具吸引力、上市公司透明度佳及中小型占台灣上市公司達95%,且成交量不低。

谷月涵(Peter Kurz)今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加盟獨立金融顧問機構寬量國際(QIC)擔任策略長。

谷月涵說,外資圈不論買方(buy side)或賣方(sell side)都了解,台灣中小型股是非常好的投資標的,原因包括獲利、現金殖利率、投資價值具有吸引力;台灣上市公司透明度較高,容易取得外國投資人的信任;定義為市值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8億元)以下的中小型公司占台灣上市公司95%,且個股成交量不低,對投資中小型股的國際機構投資人來說,台灣是非常好的市場。

谷月涵坦言,大型公司較容易取得銀行資金,但中小型公司受限規模不夠大,往往不容易獲得外資青睞,因此他加入寬量國際是想幫助中小企業,一方面定期提供國際投資人所認同的透明財務資訊揭露,另一方面儘速導入這幾年國外資本市場所重視的ESG責任投資架構,可順利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

談到轉換跑道的心情,谷月涵說,以前在大型外資,一大早就要進公司開會,可能還要「裝忙」,現在他希望能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更多的彈性,也留下更多時間為個人創業打拚。

相較於過去在大型外資必須從早忙到晚,谷月涵接任寬量國際策略長後,初期會與同事一起拜訪中小企業,工作步調比以往輕鬆許多,也不再需要每天面對密密麻麻的財務數字與報表。

不過,谷月涵低調不願透露創業的方向或領域,僅表示下半年或許就有好消息宣布。他認為自己從過去的創業失敗經驗中學到很多,對於這次創業領域感到「很興奮」。(編輯:黃國倫)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