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去年EPS陷低潮 下半年拚重回正軌

2019/3/20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華碩去年每股賺5.7元,創2009年以來新低,華碩今天召開法說表示,上半年是公司較辛苦的轉換期,希望下半年回到正向發展,董事會也通過配發每股15元的現金股利。

華碩今天召開法說會,由新任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胡書賓、財務長吳長榮共同主持。華碩去年第4季品牌營收880.99億元,季減6%、年減15%,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大幅下滑,分別至4.1%及負7.2%,獲利方面因受到手機事業一舉提列高達62億元的一次性停部門損益費用影響、由盈轉虧,單季稅後淨損28.19億元,單季每股虧損3.8元。

累計2018年度營收年減1成、跌至3524.52億元,全年度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下滑至10.6%及0.8%,全年EPS為5.7元,創2009年以來新低。

吳長榮表示,今年上半年持續進行手機策略的轉向與調整,展望今年首季,華碩PC事業出貨將季減5至10%,板卡等運算事業業績估季減5%,上半年是公司較辛苦的轉換期,目前在產業中不利因素包括CPU的缺貨,對市場衝擊大,還有中美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對新興市場的價格影響。

另外,他指出,加密貨幣在去年第2季下旬後降溫,帶來後續庫存待去化及調整,而手機轉型計畫預計今年上半年持續執行重整,營運整體管理目標希望以穩定經營方式度過上半年的轉型期,希望下半年回到正向發展。

胡書賓表示,今年將持續穩定運算和PC營運,預期PC在下半年回到營運動能,電競則會繼續在售價、出貨及市占鞏固領先地位,並已布局AIoT市場。

針對手機業務轉型,法人詢問未來是否仍會有ZenFone,許先越表示,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展已有開始行銷Zenfone 6;意味著不會退出市場,未來手機將聚焦電競和Power User,而ROG手機第一代市場反應很好,今年也會推第2代並和生態系的重要廠商合作,預估產品獲利優於一般手機,今年可望有貢獻。

華碩今天董事會也通過2018年股利政策,擬配發每股15元現金股利,維持先前承諾,2年內均發放15元現金股利。(編輯:李信寬)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