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談判現隱憂 亞股多數收低

2019/3/20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0日綜合外電報導)情緒緊繃的投資人持續密切觀察美中貿易談判和英國脫歐(Brexit)連續劇的發展,同時等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重要會議的結論,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數收黑。

法新社報導,部分美國官員傳出,他們感覺中國對美方的若干要求有些抗拒,包括重大的智慧財產權議題。姓名未曝光的談判人員指出,對於美方就移除關稅與否未提供充分保證,中方日益感到擔憂。

儘管報導表示,部分人士認為,中方抗拒是談判過程的正常情況,但這凸顯出美中談判的脆弱本質。尤其是原本預告將召開的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協議峰會遭到延後,已在本月稍早引發市場憂慮攀升。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下週將重返北京,重拾雙方貿易談判。

香港股市今天收盤下跌0.5%,中止連續4天收高漲勢。上海股市收低不到0.1%,雪梨和新加坡股市雙雙收跌0.4%,首爾股市收平。

但東京股市收盤逆轉稍早跌勢,終場上漲0.2%。台北、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也全數收紅。(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