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輝-KY17日上市 下半年拚更旺

2019/4/16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利基型銅箔基板供應商騰輝-KY將於17日掛牌上市,騰輝-KY指出,今年首季走出谷底,看好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5G、軍工、車用等長線看好,將成未來關鍵動能。

騰輝-KY將於17日以每股60.06元正式掛牌上市。騰輝為專業的銅箔基板、散熱鋁基板及其他特殊材質基板供應商,主攻車載散熱、航太、軍工與軟硬結合板等高階利基型應用市場,過去兩年毛利率均維持25%以上。

騰輝-KY近年投入高階車用散熱鋁基板(IMS)市場,已發展成全球車用LED頭燈散熱鋁基板(IMS)商的龍頭,終端汽車品牌客戶包括Tesla等電動車大廠,騰輝-KY表示,頭燈相關應用今年仍有望穩健成長10%以上。

騰輝-KY執行長鍾健人表示,因中美貿易情勢帶來的負面影響,今年首季營運是谷底,營業利益微幅衰退,仍優於同業,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特殊材料成長性會持續,法人看好,今年獲利還是會比去年成長。

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日前指出,SpaceX的衛星通訊計畫Starlink商業化在即,供應鏈預計自今年第2季開始出貨,欽點台光電、華通是最受惠的台系關鍵供應商。

騰輝-KY搶攻軍工航太用高毛利基板市場有成。騰輝-KY也透露,已成為歐洲航天局伽利略衛星計畫雅利安納火箭,是認可的合格供應商。

針對5G市場,騰輝-KY開發超過10種可滿足5G各種未來應用的產品,其中支援5G傳輸的筆電用CCL下半年可望開始進入試量產階段,高階基地台、天線等產品使用的高頻低損耗板材已進入客戶中端認證中,5G相關產品將成為公司另一主要成長動能。

鍾健人表示,今年將積極爭取認證,看好5G基站數量大幅成長,5G相關產品將扮演未來重要角色,而今年軟硬結合板、軍工板方面也都能維持很高的成長性。

整體而言,鍾健人表示,市場產能已供過於求,去年產能利用率65%,今年有望成長到超過70%,未來2、3年不會擴產。(編輯:郭萍英)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