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ITO本舖疑個資外洩 客戶遭歹徒詐騙

2017/1/1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刑事警察局今天指出,熱門品牌「HITO本舖」訂戶個資疑似外洩,近期有詐騙集團假冒客服、銀行主管名義,要求客戶前往ATM解除分期設定,最後發現遭詐騙時,為時已晚。

刑事局表示,歲末歡慶的時間,總有許多男女上網選購禮物,而熱門網路品牌「HITO本舖」的訂戶個資疑似外洩,10月起不少客戶紛紛收到假冒客服人員、銀行員來電,聲稱不慎設定為分期扣款,要求到ATM解除設定。

警方指出,不少被害人聲稱,接到電話時,歹徒均能明確說出訂購的貨品名稱、價錢、日期及寄送方式,並強調因員工疏失不慎設定為連續12期每月扣款新台幣799元,要求被害人前往ATM解除設定,最後發現被詐騙時已為時已晚。

警方強調,ATM沒有解除分設定的功能,且銀行不可能在下班時間撥打電話給民眾,若接到類似電話一定是詐騙,若有疑慮可上165反詐騙專線網站查詢。106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