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1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6 0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東奧正名公投 中華奧會主席憂心:會籍恐中止、取消承認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將於24日舉行,國際奧會30日將召開執委會,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昨天在行政院報告時,憂心國際奧會執委會到時如果提出討論,中華奧會會籍將面臨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

中國時報:選情告急 小野挺邁 柯向綠靠攏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依最近民調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支持度,幾乎打成平手,柯P選情告急!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昨以影片表態力挺綠營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加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亦喊出「先救高雄」,在11月24日投票前關鍵時刻,「柯、綠」是否又合?備受關注。

蘋果日報:洪文棟82歲病逝 結婚35年 楊麗花怨他很花心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歌仔戲國寶楊麗花夫婿洪文棟前天心臟病發辭世,享壽82歲。洪文棟是骨科名醫,身家估約60億元,2人結縭35年,她為全心全意照顧他和前妻的孩子堅持不生,夫妻情深,但2009年他被《蘋果》直擊帶熟女逛基隆廟口,成為醞釀離婚導火線,前年再爆出私生子徐國璋,夫妻情分到頭分居2地。她日前才過74歲生日就面臨噩耗,昨透過經紀人沉痛表示「洪文棟先生沒有承受太多痛苦」,謝謝外界關心。

自由時報:擁核公投控「太陽能板有毒」 太陽光電業者要提告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中選會日前進行公投第16案「以核養綠」辯論,正方「台灣鯛民」廖彥朋表示,太陽能板上塗料有毒,將隨雨水流到水庫影響生態及飲水。太陽光電系統公會等業者昨澄清太陽能板沒有塗料,也只需以清水清洗,「全球沒傳出任何模組致毒的情況」。公會理事長郭軒甫指出,不實謠言恐傷害台灣產業及產品的國際形象,公會將研擬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