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門淨地吸毒開淫趴 法師藏毒遭警帶回調查

2018/11/20 19:04(11/20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前中華佛教青年會秘書長開泓法師,遭爆吸毒並引誘同志開性愛趴,自拍影片流出後,從苗栗公館同善寺搬至頭份崇佛寺;警方今天持拘票帶回開泓調查,並在崇佛寺內搜出毒品。

根據鏡週刊報導,本名謝仁豪、現年29歲的開泓法師遭控有吸毒惡習,還自拍與同志出家人的性愛吸毒影片,同善寺難忍開泓法師荒誕行徑,要求搬離,期間也聯繫他跟隨多年的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希望能清理門戶,但淨耀法師態度消極,後來自拍影片流出,開泓法師才在9月搬遷至頭份市崇佛寺。

週刊報導的影片中,除有開泓法師與男同志性愛畫面,還拿出疑似毒品吸食器吞雲吐霧,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會同苗栗支援警力,持拘票、搜索票前往崇佛寺搜索,在開泓房間內搜出總重約19公克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情趣用品等證物。

開泓當場坦承持有及吸食毒品,但對毒品來源交代不清,警方隨即將他帶回台中進一步調查,另外,也前往同善寺約談佛寺管理人謝姓女子等人說明相關案情。

同善寺在苗栗縣公館鄉設立數十年,創寺住持是已故的智海法師。一名不願具名的志工告訴中央社記者,開泓因有佛緣,聰穎又辯才無礙,自幼由智海法師帶同修行栽培,但他生性叛逆,出家後染上吸毒惡習,甚至帶回男弟子進佛寺同居,因屢犯戒律,嚴重連累損及佛寺形象。

這名志工指出,智海法師於10多年前往生後,佛寺住持本欲交由謝姓養女,因謝女未出家,改以暫時代管,但開泓對外常以住持自居;今年6月,同善寺接獲一名男子投訴與開泓法師感情糾紛,並流出多段荒淫自拍影片,謝女顧及與開泓形同姊弟情誼,僅要求開泓自行搬離,莫再拖累佛門形象。

志工感慨表示,智海法師一生省吃儉用成立佛寺,原是處清淨修道場,因為開泓的荒唐行徑,無辜受到污名牽連,希望他為個人行為負責,目前佛寺尚有5名法師修行,將慎選出「有緣人」擔任住持,管理佛寺,還給修道人佛法淨地。(編輯:李錫璋)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