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警會計師教師換跑道 成調查局生力軍

2019/1/10 11:56(1/1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0日電)調查局今天舉辦調查班第55期結業典禮,共計有60位學員結業,其中男生33位、女生27位,平均年齡26.38歲,包括法警、會計師、教師成功轉換跑道,投入調查工作。

調查局指出,為有效提升工作能量,廣招各類專業人才,本期學員背景多元,擁有碩士學歷者計22人,專業領域涵蓋法律、財經、資訊、電子、營繕、化學、醫學等領域,也不乏精通各國語文者,素質優異。

以第一名成績結業的林星濰曾在桃園地院擔任法警5年,看盡各種犯罪手法與人生百態,深感打擊犯罪、實現正義的重要性,因而萌生投考調查局的想法。

第二名結業的楊啟靖高考律師及格,認為法律人才在產官學各有不同角色、定位,調查工作能夠挖掘犯罪線索,是他感興趣的領域;第三名結業的張育嘉碩士論文以兩岸關係為主題,因而體認兩岸交流中應防範國安漏洞,因此投身國安團隊。

曾任職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的郭建容有個檢察官姊姊,因此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時常與姊姊討論經濟犯罪,最後認為應可以投入司法體系,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此外,原為高中化學老師的孟慶璿有感於近年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決定放棄穩定的教職及生活,希望能以化學專業為國人健康把關。

在美國出生的吳艾璇曾任職中央研究院研究助理,她說,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都會有點氣憤,才決定報考調查局,也為此放棄美國國籍。

調查局表示,學員必須經過一年的嚴格訓練,涵蓋國家安全、犯罪調查、資訊、科技,還得完成半程馬拉松、海泳、攀登百岳等三大考驗,藉以磨練專業能力與堅毅精神,今天60位學員順利結訓,將共同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防制重大犯罪的神聖使命。(編輯:李亨山)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