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到4天協力護送救女嬰 訓練生警緊張又開心

2019/1/15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新竹縣15日電)新竹縣一名1歲女嬰因熱痙攣失去意識,母親情急攔巡邏車求救,警方一路鳴笛直奔醫院,順利救回女嬰,其中實務訓練生陳筠珮報到僅4天就遇到這種突發勤務,既緊張又開心。

新竹縣竹東鎮一名1歲大女嬰14日晚間因熱痙攣全身抽搐,一度失去意識,母親和家人焦急抱著女嬰外出準備送醫,正巧遇上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巡邏警車,連忙求救。

竹東派出所警員楊德馨及實務訓練生陳筠珮,見嬰兒全身抽搐,氣息微弱且失去意識,情況緊急,為爭取黃金救命時間,當機立斷,請婦人帶著嬰兒坐上警車,一路鳴笛、按喇叭直奔醫院,原本15分車程,不到5分鐘時間即抵達竹東榮民總院。

警方表示,當時正值下班時間,且竹東鎮道路較狹小容易塞車,警員楊德馨駕駛警車一路狂奔,實務訓練生陳筠珮則幫忙安撫婦人情緒,所幸在短時間內順利將嬰兒送往醫院救治,女嬰送到院後狀況也逐漸穩定。

兩名緊急救援的暖警中,實務訓練生陳筠珮報到僅4天,今天對於這次突發為民服務表示「還滿開心可以幫助民眾」,但也坦言多少有些緊張,好在有學長在旁邊指導,也讓她學習到處理事情要冷靜。

由於來不及道謝,兩名員警就已離開,女嬰母親事後也在網路po文感謝警方,「這段路程是這輩子最煎熬的時候,謝謝兩位員警一路的安慰」。(編輯:李錫璋)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