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過行李防檢 台籍旅客攜火腿入境遭罰20萬

2019/1/18 21:10(1/18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8日電)國境實施旅客手提行李檢查,但今天晚間仍有一名台灣籍男子從中國大陸搭機返台時,因手提行李中攜帶火腿、東坡肉、雞肉入境,被裁罰20萬元。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晚間表示,本國籍旅客紀姓男子搭乘廈門航空公司班機,傍晚從大陸杭州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通過綠線(免申報)檯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在男子的手提行李內,查獲未申報的金華火腿2公斤、東坡肉1公斤、雞肉1公斤。

海關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並開出新台幣20萬元罰鍰的裁處書。

航警表示,從廈門航空MF885班機搭載149名旅客;航警在旅客下飛機時,隨即在空橋閘口宣導告示,並進行行李防疫檢查,航警在全天候辛勤的執行防疫檢查勤務中,發現有不少旅客攜帶肉製品,在下飛機後,經過宣導與檢查後,主動丟棄的案件。

另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今天也發現2起旅客在託運行李中攜帶肉品入境,均遭罰新台幣3萬元,包括韓國籍旅客從韓國攜帶0.84公斤牛肉乾,與泰國籍旅客從中國大陸帶0.274公斤雞肉火腿腸。(編輯:張銘坤)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