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家屬聲明 批台鐵只在乎大眾觀感

2019/1/23 18:11(1/23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3日電)普悠瑪出軌事故後,罹難者家屬對台鐵後續處理不滿,今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代發聲明,認為台鐵只在乎大眾觀感。台鐵表示,會盡力協助家屬,交通部則在明天與家屬懇談。

立委黃國昌今天代發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聲明,內容指出,台鐵局長張政源日前造訪台東,只是在乎大眾觀感,刻意操作,甚至還在臉書張貼希望讓大眾了解台鐵有做後續處置,但實際處理方式又是另一個做法。

聲明中表示,無論是事故調查漏洞百出,或是賠償將比照大里事故,都讓家屬感到心寒,家屬也強調,人身及人生是無價的,不能用金錢衡量。賠償的意義不在於表彰罹難者的人身價值,而在於表現台鐵對於普悠瑪事故後續處理的誠意以及展現的態度。

家屬聲明中強調,家屬們要的不是錢,而是台鐵面對缺失改進的決心,讓造成這次事故發生有關人員負責,以免再發生憾事, 家屬要的更不是金錢多寡,可以的話希望家人能夠回來一起過年,若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不能理解家屬的核心價值,那麼怎麼談都不有結果。

交通部預計在明天下午2時在交通部與普悠瑪罹難者家屬進行懇談會,針對後續處理、調查及賠償進行討論。(編輯:陳清芳)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