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機前將肉品禮盒放行李 入台遭罰20萬

2019/1/26 18:43(1/27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6日電)一名持中華民國護照的香港籍史姓男子今天來台時,因攜帶臘腸禮盒遭罰20萬元,他表示,將弟弟所贈送的禮盒放入託運行李,當時並不清楚內容物,未料入境時被罰。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史姓男子下午搭乘國泰航空公司班機從香港返台時,因為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選擇通過綠線(免申報)檯通關,遭執勤關員發現託運行李中夾帶臘腸、香腸等食品,被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開立裁處書,處以20萬元整罰鍰。

由於史男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未受外國人違規攜帶疫區肉品入境,若未繳交新台幣20萬元罰鍰,將禁止入境的限制,他在接受裁處書後悵然入境。

史男說,禮盒是他在離開香港前,他的弟弟送贈,當時不知道內容物,就直接放入託運行李中,未留意違反防疫規定,心情相當懊惱。

史男指出,因為過幾天就要到美國,怕拒繳被限制出境,當下想提款繳交,但在得知國人有一個月的繳款期限,且可申請分期付款,決定先收下裁處書,再擇期處理。(編輯:黃世雅)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