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大火災燒出違建問題 建管處:督導補照

2019/2/14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天火警,2女學生受重傷。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大典館5至8樓為既存違建,校方曾申請建照被駁回,後續將要求儘速完成補照,公安檢查則都合格。

文化大學大典館13日傳出火警,共計9男7女獲救;重傷的2女,其中一人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有校內建築系學生說,以前看過大典館平面圖,發現7、8樓是違建,竟還能通過消防安檢,認為學校根本未重視學生安全。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告訴記者,經查大典館4樓以下至地下1樓領有使用執照,但5至8樓為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依法可暫免查報拆除。

洪德豪說,校方約在10年前有針對上述樓層申請建照,卻因部分申請事項不符遭駁回,後續也未再申請辦理,建管處將要求校方儘速完成補照程序。

至於公安安檢部分,洪德豪表示,公安不打折,文大有依法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檢查項目包括「防火避難設施」及「消防安全設備」,經專業檢查人檢查簽證合格,經查歷年安檢資料確實都合格。

他提到,是否有涉及安檢簽證不實問題,後續會再視現場火調跡證和結果進行比對、查證,也會派員到大典館現場複查確認,若有違失,將追究專業檢查人簽證責任,並督促校方進行必要改善。

根據校方詢問學生說法得知,受傷2女事發當時是在教室製作模型、繪圖,疑因進行切割時不慎引發火災。對此,火調鑑識人員今天上午也前往火災現場進行燃燒物採樣工作,同時也將約詢校方和目擊學生,了解事發原因,作為火調依據,以釐清火災原因。(編輯:黃世雅)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