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女友分手網路散播個資 男子25萬和解

2019/3/1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日電)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不滿擔任護理師的女友提分手,涉嫌到女友宿舍樓下打電話恫嚇,並在網路上散播女友個資。女友提告後,男子以新台幣25萬元和解,台北地院依恐嚇、個資法判刑、緩刑2年。

判決指出,擔任業務員的楊男不滿女友提出分手,去年3月間跑到醫院宿舍外,以行動電話打給女友,表示「我能花錢讓妳開心,也能花錢讓妳痛苦」、「妳覺得妳有辦法安全到醫院上班嗎?妳覺得妳下班不用面對我嗎?」女友當時心生恐懼,錄音存證。

不僅如此,楊男又在手機交友軟體上,貼上女友的照片及工作、學歷等個人資料,並張貼「跟醫生搞曖昧不是好事」、「趕快認領,我很缺男人」等訊息。女友不滿受辱,決定提告。

法院審理時,楊男向女友鞠躬道歉,並願意以25萬元和解,女友表示願意給楊男一次機會。法官考量楊男沒有前科,並已知所警惕,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20天、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判刑2月徒刑,均宣告緩刑2年。108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