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安演習斷橋樓垮土石流 動員千人震撼逼真

2019/3/21 17:52(3/21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1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動員2200人及各式機具舉行「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5號)演習」,模擬地震及颱風造成斷橋樓垮土石流等複合式災害,韓日也派員參演,展現國際合作默契。

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進行演習兵棋推演,還動員全市各高中、國中及國小41萬多人辦理地震避難疏散演練,下午則在華江河濱公園及三重綜合體育場(館)辦理實兵演練,規劃28項演練科目,總計動員2200人、各式車輛193輛、舟艇60艘等機具參與演習。

演習過程假想風災地震等天然災害進行民眾大規模疏散、災情查通報、新聞發布、橋梁斷裂搶修、前進指揮所架設、地下管線洩漏及毒化災搶救、直升機吊掛救援、收容安置及復原等,更模擬普悠瑪列車出軌進行列車脫軌翻覆搶救等項目,雖然天氣炎熱,但參演人員都認真演練。

比較特別的是,新北市為促進國際交流合作,邀請東京都消防廳、神奈川安全防災局及韓國首爾市消防災難本部參與演練,展現國際合作防災救難的默契。

市長侯友宜在演習結束後一一和參演團隊致意並表示,這次是歷年來動員最多,還包括韓日及民間團體參加演練,這是他看過最精采及完美的一場實兵演練,所有演練和以往不一樣,結合陸海空的災害防救項目,就連相驗罹難者遺體等項目的細節也處理得很到位,也對未來碰到的任何狀況都有信心接受挑戰。

只是演練和實際災情會有差距,侯友宜表示,在複合式災害的搶救上,在實兵練習時可以做得很好,但實際災害來臨時,在第一時間能不能快速到位及清楚協調聯繫,這才是他擔心的問題。他強調,這是災害防救挑戰的開始。希望未來能不斷演練到更細膩,更精進。(編輯:張銘坤)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