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新住民 徐國勇鼓勵勇敢逐夢

2019/4/20 20:51(4/20 2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宜蘭關懷新住民女性,鼓勵她們在台灣勇敢逐夢,並希望這些女性在教育下一代時也不要忘本,應傳授各自母語給兒女,這也符合台灣國際化潮流。

近年來移民署「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列車軌跡遍及台灣各角落。徐國勇今天擔任「列車長」,率領移民署長邱豐光、消防署及營建署等官員,前往宜蘭訪視相關業務,同時關懷新住民。

崇越科技集團在宜蘭蘇澳耗資新台幣10億元,打造具有太陽能發電、節能照明、屋頂雨水回收、基地保水功能也兼具環保綠能的「安永心食館」,近年來獲「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證書,移民署行動列車今天首站就前往當地,並由徐國勇等人主持揭牌活動。

行動列車隨後前往宜蘭市,參訪今年獲移民署第5屆「築夢計畫」補助的新住民女性王群所開設的滷味店,並與來自中國與東南亞各國新住民婦女話家常。

一人生充滿挑戰、來自中國湖北的王群,剛來台灣時遭遇許多不順遂與徬徨,但這些並沒有讓她停滯不前,反而越挫越勇。經過移民署鼓勵,王群參加許多課程充實自己,並實現在宜蘭傳遞家鄉滷味的夢想。

透過「築夢計畫」補助,王群利用築夢獎金購買製滷設備與真空機,提升滷味品質、加強衛生把關,希望把家鄉的味道在台灣重現,讓大家能夠品嚐美好滋味。

徐國勇表示,鼓勵其他新住民也能像王群一樣,在台灣勇敢逐夢。政府對於新住民的照顧責無旁貸,內政部會持續關懷與傾聽新住民的聲音,努力營造友善的生活環境,使新住民們能夠在台灣樂活、樂業、安居、永續發展。(編輯:陳俊碩)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