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尾廂屍案主嫌14年前人間蒸發 因無名屍破案

2019/4/24 23:17(4/25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4日電)雲林縣虎尾鎮14年前發生汽車車廂命案利姓主嫌人間蒸發,斗六警方去年在拆除大樓發現一具無名屍,經比對DNA,循線查出跟14年前板橋一具無名屍相符,確定板橋無名屍就是畏罪自殺的利嫌,廂屍案終告破案。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發布新聞指出,雲林縣虎尾鎮在14年發生汽車車廂命案,李姓女子疑遭利姓男友以電線纏繞窒息而亡,棄屍利嫌另一名陳姓女友車子的車廂中,警方追緝多年無所獲,但是去年斗六祥瑞大樓拆除時,發現一具男性白骨屍體,卻讓沉寂多年的虎尾命案出現破案曙光。

警方指出,車廂命案發生後,利嫌似乎從人間蒸發,其陳姓女友移送法辦,去年斗六祥瑞大樓發現無名男屍,利嫌子女以為是他們的父親,經比對家屬DNA,卻親子鑑定不符。

警方鍥而不捨,繼續比對資料,卻發現無名男屍與板橋的另一具無名屍有一等親關係,警方最後證實民國94年11月受理的板橋無名屍竟是失蹤已久的利姓嫌犯,警方推測,利嫌當時在犯案後逃往板橋而畏罪自殺。

警方調查,民國94年11月10日,警方在虎尾發現李姓女子頸部被電線纏繞窒息而亡,被棄屍在陳姓女子的自小客車後車廂中,警方循線逮捕陳女移送法辦,唯獨找不到涉嫌的利姓男子。

警方表示,檢察官指揮警方循線追查,在斗六祥瑞大樓發現的無名男屍骨,比對DNA發現與民國94年11月19日板橋發現的無名男屍存在血緣關係,經判斷利嫌逃亡後畏罪自殺,虎尾廂屍案經14年後終破案,至於斗六無名屍的身分仍待追查。(編輯:卞金峰)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