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種大麻治睡眠障礙 法官:非正當理由

2019/5/5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5日電)35歲林姓男子在自宅種植大麻被逮,他在法院審理時表示,自己有睡眠障礙,需要藉助大麻才能入睡,請求輕判。台灣高等法院認為並非正當理由,仍判決2年6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林男於民國105年1月間,以女友帳戶透過網路向歐洲某國網站購買大麻種子,以國際郵包私運到台灣後,在新北市汐止區租屋處栽種大麻。同年10月間被警方查獲。

林男坦承栽種並製造大麻,他表示,自己從小在美國生活、長大,在美國有6個州允許銷售藥用大麻及休閒用大麻,他在美國耳濡目染,不知不覺受到影響,希望法官能因此減輕刑度。

林男指出,自己患有睡眠障礙症,須藉助大麻才能入睡,美國醫師曾開證明給他,讓他能合法使用大麻,使用大麻是情非得已。況且他所製造的大麻,純粹供自己治病、睡眠之用,沒賣給別人。

高院審理後指出,大麻屬管制物品且為第二級毒品,是政府嚴格查緝的違禁物,長期以來立法政策始終禁絕毒品,近年來學校、社會輿論更是不斷的教育、宣導拒絕毒品,林男長期生活在台灣,實難推諉不知。

林男在美國長年生活,並在加州就讀大學。法官在判決書中表示,美國加州於1996年通過「醫療用大麻合法化」,2018年才開放販售娛樂用大麻,林男犯案時,在美國加州也不得合法種植大麻。

高院表示,林男雖然長年受失眠症狀所擾,本可求醫救治,並無自行栽種大麻的必要。但考量林男犯罪動機並非賺取金錢,製造大麻數量尚非巨量,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判處2年6月徒刑。全案可上訴。(編輯:方沛清)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