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火速尋回遺失背包 香港翁直讚台灣棒

2019/7/8 12:48(7/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七旬香港籍何姓老翁隻身來台求學,近日首次到台北旅遊,卻在搭公車時不慎遺失背包,緊急向警方求助,員警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查,約半小時就失而復得,讓何翁直讚台灣好棒。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指南派出所於3日下午3時許獲報,一名71歲香港籍何翁搭公車時,不慎將背包遺落在車上,趕忙向警方請求協助。

經初步了解,何翁為一圓在台灣生活的夢想,即便高齡71歲仍毅然決然隻身來台求學,一直在嘉義就學的他,這是首次到台北旅遊,不料搭公車到政治大學下車後,才驚覺將背包遺忘在車上,由於背包內有許多重要物品,他一時間不知所措,才趕緊向派出所求助。

警員李佳潔了解事發過程後,火速透過市警局監視器調閱、過濾可能的公車車號,並撥打電話詢問,迅速在半小時內成功連繫上公車駕駛,駕駛也稱已將失物送往公車總站放置。

何翁得知警方在短時間內就順利幫他找回遺失背包,忐忑慌亂的心情隨即平復,並驚訝北市監視器系統建置完善程度,也對台灣警察的熱心服務態度感到窩心,直讚台灣好棒。(編輯:李亨山)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