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資源回收場火災 桃園市府控制火勢並將開罰

2019/7/15 19:14(7/15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桃園市中壢區一處非法資源回收場,今天下午發生火災,回收物燃燒產生的濃煙直竄天際,所幸火勢已獲得控制,桃園市長鄭文燦已要求環保局及相關局處徹查,並依法裁處違規工廠。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下午1時13分許獲報,在中壢區中園路一處未向政府登記的資源回收場發生火警,消防局緊急出動115名消防及義消人員,並派出39輛消防車及3輛救護車前往搶救。

消防局表示,這處資源回收場的業者在戶外存放大量的回收物,下午不知何故導致堆放的回收物起火燃燒,火災產生的大量濃煙,遠在數公里外都清晰可見,所幸火勢在3時20分獲得控制,現場無人傷亡,但詳細的損失及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環保局表示,在接獲訊息後,除協調環保署環境技術小組支援,並派出環境監測車,督導業者加強圍堵避免污染擴大。對於資源回收物管理不當產生自燃,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告發,預計裁罰金額為新台幣10萬元至500萬元罰鍰,環保局也建議附近民眾緊閉門窗或戴上口罩再外出。

人在美國的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Facebook)表示,資源回收場的火勢已獲得控制,但大量的黑煙與臭味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因此已指示依法開罰,由於這家公司並未登記屬違規地下工廠,市府也已要求環保局及相關局處徹查並依法裁處。(編輯:李錫璋)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