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正義散布假消息遭處分 蔡清祥:應嚴守中立

2019/7/17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7日電)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前副處長顏正義轉傳假訊息,調查局昨天決議記大過。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調查員應嚴守中立,行為時要考慮自己身分職掌,不應做出讓人覺得有偏頗的事情。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蔡清祥做上述表示。

網路日前流傳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影片,直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喪禮摔筆,實際上影片為蘇貞昌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非李承翰告別式。顏正義7日晚間將摔筆影片轉傳到調查班群組,遭人檢舉,又被爆料曾在群組轉傳與同婚立法有關的假訊息。

調查局昨天召開考績會,認為顏正義事發時身為主管(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應為同仁表率,卻輕率轉傳不實訊息,造成外界質疑他立場偏頗、行政不中立,嚴重斲傷調查局形象,因此決議記大過,將報請局長核准。

蔡清祥表示,他曾任調查局長,希望帶領調查局同仁以國家為中心,要認清自己是執法人員,須公正客觀的執法,並嚴守中立,因此不中立的行為要予以指正,給予應有的懲罰,這是為了要維護調查局的信譽,讓民眾更信任調查局。

蔡清祥指出,知道錯了,就要坦白的改正,而不是找理由在硬凹,呼籲調查員要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行為時要考慮自己的身分及職掌,不應該做出讓人覺得有偏頗的事情。(編輯:李亨山)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