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人員涉走私菸品 藍委要求速查公布真相

2019/7/23 11:30(7/24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安局人員涉及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予以嚴厲譴責,要求相關機關儘速調查,公布真相;關務署則表示,關務署會與國安局檢討相關辦法,亡羊補牢。

針對國安局人員涉及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達9800條菸品,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達嚴厲的譴責,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總統蔡英文必須為這重大的國安漏洞與醜聞道歉,要求相關機關儘速調查公布真相,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行政責任,若真相無法大白,會主張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追查真相,公布給社會。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蔡總統應率領國安團隊,正式舉行記者會,向全國人民道歉,把來龍去脈說清楚,絕對不是換國安局長,就可以平息民怨,且國安團隊也要全面改組;也希望金管會能出面追金流,用金流追人,犯罪的網絡就會非常的清楚。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說,應在最短時間公布這9800條香菸的購買名單,總統府或相關單位應有所交代,這不是誰下台、誰聲押就沒事了,一定要給全民清楚的公布;她認為,從如此縝密的犯罪手法,可以看出絕非第一次,因此怎麼可能不要求要調查清楚。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涉案的人員以及相關的行為,檢調單位已進入調查程序,應會查得水落石出、明明白白,給國人交代;至於相關通關禮遇的辦法規定,關務署會跟國安局檢討相關辦法,亡羊補牢。

此外,親民黨也透過臉書粉絲頁呼籲立即嚴查公布真相。親民黨表示,檢調機關應立即前往華航查扣歷次總統、副總統等出訪活動時之免稅菸發貨單,並從金流追查事證,才能真正揪出背後犯罪集團;政府不能帶頭違法,不論是藍或綠哪一任政府,只要有超帶免稅菸,即使只是5條、10條,通通應徹查公布。

親民黨指出,除在華膳空廚的9200條免稅菸,還有600條免稅菸也隨專機返台,顯然總統府第一時間所發新聞稿說「未透過專機運送」與事實不符,同時也證明整個國安團隊不論是情報或紀律,都讓國人擔憂。光國安局長走人、侍衛長調職不能止血,而是應該儘速查明真相,並向國人公開說明才能重建人民的信心。(編輯:趙蔚蘭)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