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童帶母遺照上玉山 盼更接近媽媽

2019/8/24 23:17(8/25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4日電)宜蘭8歲男童鄒澤綱的母親去年因病辭世,但生前與兒子曾約定,若兒子有機會登上玉山要帶她信物登頂。鄒澤綱經訓練,19日在父親陪伴下終於完成願望,離天國的母親也更近。

年僅8歲的鄒澤綱因為父親鄒品為有登山習慣,過去就曾聽父親分享山岳故事。4年前,鄒澤綱又聽到母親張嵐綺講到台灣最高峰玉山故事後,就希望母親帶他親自登頂;但母親當時笑說「我腳開過刀,無法登山,若澤綱長大後有機會登玉山,就攜帶媽媽信物上去!」鄒澤綱當時點頭允諾。

不料,張嵐綺去年因病辭世,鄒澤綱一直掛念當初對母親的承諾,還不時問父親「媽媽已到天國了,玉山那麼高,如果我登頂,說不定可離媽媽更近!」

鄒品為今天說,他當時聽後相當感動,就帶著鄒澤綱從一般登山步道開始練習,訓練體力,決定要幫孩子圓夢。父子倆在8月初排隊抽籤,獲准可以登玉山之後,17日就帶著張嵐綺遺照從宜蘭出發。

在登山途中,鄒澤綱一度因高山症身體不適,父親還勸他放棄,日後再來挑戰,但鄒澤綱堅決堅持下去,並說「不行,我答應媽媽的事一定要做到!」

「媽媽,我來了,離在天國的您更近了,您好嗎?」、「達成約定後,我會常夢到媽咪嗎?」19日上午8時30分,父子倆成功攻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山頂,鄒澤綱手持母親遺照,開心在玉山主峰合影留念。

鄒品為說,對8歲小孩來說,玉山攻頂確實是挑戰,但因對媽媽的愛,鄒澤綱堅持完成了。妻子雖已經不在,但親情之愛從沒離開。(編輯:張佑之)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