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大興案宣判 台灣檢警冒險出庭與槍手同班機

2019/9/18 17:06(9/18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宣布廣大興案判決,8名開槍的菲國海岸防衛隊員判殺人罪成立。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指出,審判期間為出庭,台灣檢警冒險與8名槍手近距離搭同班小飛機。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陳明堂於茶敘後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陳明堂說,台菲的司法互助是在民國103年的4月19日簽訂,隔了20天以後發生了廣大興命案,案子透過台菲司法互助,在調查取證方面,台灣檢察官到菲律賓作舉證,菲國檢察官也到台灣取證,還有子彈送來給台灣刑事警察局鑑定,這種良好的司法互助模式,希望能夠繼續下去。

陳明堂指出,案件在審理期間,台灣檢警辛苦又危險的提供證據,例如案件原本繫屬在菲國北端的巴丹群島省(Batanes)省會巴斯柯鎮(Basco)地方法院,因法院請求台灣檢警、法醫等去當專家證人,檢警們從馬尼拉搭小飛機飛往巴丹群島,同時被告(8名開槍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也坐同一部飛機,近距離坐在檢警們的後面。

陳明堂表示,後來台灣透過外交單位,向菲國請求案件移轉管轄到馬尼拉法院審理,經過6年多的審判,終於對8名嫌犯全部判決有罪,雖然審判時間拖得很長,但仍感到欣慰。(編輯:吳協昌)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廣大興案菲海防判殺人罪 菲盼緊張情緒終將過去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