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瑠公國中學生遭蜂螫 4人受傷送醫

2019/9/23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怡璇台北23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中午獲報,指信義區瑠公國中有學生遭蜂螫,立即派員到場處理,並協助4名受傷學生送醫,針對校方認為太慢處理蜂窩,也將積極檢討、改進。

北市消今天中午12時47分獲報,瑠公國中的虎頭蜂窩突然從樹上掉落,四竄蜂群螫傷學生,立即派員到場處理,並協助遭螫傷的1男、2女學生和手部夾傷的1名男學生,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瑠公國中校長漫安琦表示,蜂窩是在中午吃飯時間時掉落,剛好是學生的自由活動時間,被螫的4名八年級學生都無大礙,再觀察一下、確定無事後就會讓他們回家休息。

漫安琦表示,星期四校方就發現長在高大椰子樹上的蜂窩並通報,消防局回應要等學生不在校的時候去處理。校方原本以為消防局會利用週末摘除,沒想到直到今天蜂窩意外掉落、螫到人才處理,「我們想追究的是消防局的責任」。

對此,北市消表示,19日有先行派員到學校查看,並依相關作業程序,和校方約定並登錄24日進行處理,不料今天卻發生這起意外事件,未來針對類似案件將再積極處理,該檢討就檢討,該改進就改進。

此外,針對委外義消特工也會加強相關要求。(編輯:方沛清)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