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陳菊蛇鼠一窩挨告 張琍敏:適當評論

2019/10/7 17:54(10/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7日電)資深女星張琍敏日前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蛇鼠一窩」,被陳菊自訴加重誹謗。張琍敏今天到法院出庭,她表示,自己就陳菊團隊做適當評論,陳菊應有雅量接受批評,而非司法追殺。

張琍敏今年4月間有感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不考量2020大選,在臉書上發文「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張琍敏後來在臉書PO文表示,「蛇鼠一窩」非她所寫,她只是轉PO。

陳菊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提起加重誹謗自訴。陳菊認為,張琍敏身為公眾人物,相關言論應負有社會責任,避免誤導社會輿論。張琍敏的言論,不僅是針對陳菊個人清白,也包括全體高雄市政府團隊的名譽。

台北地方法院於5月、8月曾兩度開庭,張琍敏都以身在國外為由請假。法院今天下午再度傳喚她出庭。

張琍敏庭訊時指出,陳菊擔任高雄市長長達12年,個人執政團隊的操守執政能力表現,均屬可受公評之事,她轉貼的內容完全出於善意,就陳菊執政團隊操守執政能力表現做適當的評論。

張琍敏表示,她轉貼文章前,早有許多有關陳菊及高雄市政府弊案的評論新聞內容,她轉貼內容並無任何加油添醋,更無杜撰內容。

她指出,自己深信言論自由是台灣民主的根基,這次訴訟,她捍衛的言論自由就是民進黨多年來所主張的基本價值,她堅信法官會保障她的權益。

張琍敏說,政治人物的操守及能力本應受到社會的批判及評價,身為政治人物理應有雅量接受批評,而非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進行司法追殺。

法官庭訊後,諭知全案於11月11日下午4時宣判。(編輯:李亨山)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