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摸一下海龜最高代價30萬 海巡署籲別滋擾

2019/10/11 15:01(10/12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一名德國籍少年在小琉球遊玩時,因海中觸摸綠蠵龜被送辦。海巡署署長室臉書專頁今天以「摸一下海龜,代價可能是30萬元」為題發文,呼籲別滋擾海龜,否則會觸法遭罰。

國慶連假屏東小琉球湧進上萬遊客,昨天卻發生有德國籍少年因不了解台灣法規,在海裡觸摸、騷擾綠蠵龜,被民眾公布在網路社群,海巡人員找到這名德籍少年,將他移送法辦。

海巡署署長室臉書(Facebook)專頁則以「摸一下海龜,代價可能是30萬元」為題發文表示,小琉球在國慶連假期間,島上都是遊客,再次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觸摸海龜」。

海巡署署長室指出,昨天接獲檢舉,一名遊客在海邊進行水域活動時,見到一隻海龜游過身邊,因一時好奇,就出手摸了牠,這一幕恰巧讓旁邊的人拍了下來,不久,小琉球安檢所人員就找到這位旅客,並帶回調查。這樣的觸法行為,已不是第一次,即使不斷宣導,滋擾海龜的事情依舊持續發生。

內文提及,小琉球雖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島之一,但其實整座島周邊,只有160隻左右,而這些海龜順利長大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

海巡署呼籲民眾牢記六大「愛龜守則」,包含不觸碰、不捉、不驚擾、不追逐、不圍繞海龜;不要阻擋海龜的去路;與海龜保持5公尺以上的距離,減少海龜的壓迫感;不打擾在休息、睡覺的海龜;減少使用防曬乳,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不餵食海龜。

海巡署表示,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違反規定可由主管機關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編輯:謝雅竹)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